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实验动物管理中心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文章来源:实验动物管理中心 | 发布时间:2019-12-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强力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实验动物管理中心分别于118日和15日召开“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支部书记傅江南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相关文章。在学习中,强调了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危害性;分析了形式主义是知行不一,不求实效;官僚主义是脱离实际,脱离群众。要求全体党员在工作中,要做到讲实话,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言必行,行必果。

同时,傅江南书记对各位党员强调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必要性与重要性。要求在民主生活会中要自我大胆剖析,对自己存在的缺点与不足要敢于面对要直面问题并整改到位。

傅江南书记带头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谈问题摆不足并且虚心征求各位党员的意见,对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随后,与会党员逐一进行深入自我剖析,达到“洗洗澡,出出汗”的效果;在党员互评环节,收到了“互相搓搓澡”的效果。

最后,党支部和班子成员分别对存在的问题列出了整改清单,明确了整改事项和具体整改措施。并且将查摆问题,整改措施以及民主评议党员结果上报党委。

这次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是在充分酝酿,制定方案,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召开的;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坚持问题导向,要求严格,主体鲜明;真正达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目的;对党支部提质增效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