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动物管理中心党支部扎实做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文章来源:实验动物管理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2-29

实验动物管理中心党支部扎实做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暨南大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的要求,实验动物管理中心全体党员、教职工在牛海涛主任和傅江南书记的带领下,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号召,迅速行动成立防控新冠肺炎工作小组并采取了多项防控肺炎的重要举措:

  1. 为受疫情影响不能返校师生排忧解难

实验动物管理中心全体教职工不忘服务初心,牢记平台使命。自126日起,免费义务承担32949只在研项目动物的日常加水、加料、卫生清洁、设施消毒、动物异常信息登记等工作,并全力以赴加班加点完成全部8500个笼架盒的周期性更换、垫料清倒、清洗、消毒、灭菌、新垫料灌装、新笼盒替换的后勤保障工作。有效解决了我校师生的实际困难,从实验动物工作层面缓解了我校疫情防控部署的工作压力。


二、加强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有效控制疫情传播,中心制定了多项举措中心安排专人对办公区域、非洁净区域、电梯轿厢早晚两次使用2%过氧乙酸溶液进行彻底消毒处理;在医学院十一楼大厅设置消毒及信息登记专用柜台,放置75%酒精喷壶免洗手消毒啫喱、一次性防护口罩、体温计等,并有专人对来访人员进行消毒、体温测定和信息登记;给电梯按钮黏贴一次性保护膜,以供所有进入电梯人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可随时对电梯按钮进行75%酒精喷雾消毒处理;在电梯轿厢张贴消毒程序指引和放置公共使用的75%酒精喷壶和免洗手消毒啫喱物品,供进入电梯者全身(除面部)喷雾和洗手消毒医学院十一楼大厅设置废弃口罩统一回收点,所有废弃口罩实行统一回收后,有专人进行高压灭菌处理。


 

 




三、分批、分阶段返岗复工

中心以“预防为主、早发现、早隔离”为工作原则,以“减少人员流动、有效阻断疫情传播”为指导精神,制定“分批次、避高峰、倡骑行、免公车、勤消毒、戴口罩”的分批、分阶段返岗复工和防护等系列举措。


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具体工作中,实验动物管理中心党支部切实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和基层员工团结一致,形成合力,同心同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此作为实验动物管理中心党支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体现,为早日实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胜利做贡献。


实验动物管理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