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动物管理中心关于学生返校后开展动物实验的通知

文章来源:实验动物管理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5-10

各学院、研究院所、课题组:

为满足学生返校后开展动物实验的需求,实验动物管理中心根据大学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中心实际运行情况,结合《实验动物管理中心疫情防控期工作方案》,对于返校学生进入动物设施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出入动物实验区域的管理

1、出入证申请:需要进入本中心开展动物实验的老师和同学,请携带一张小一寸相片,交到实验动物管理中心接待室,换领新版出入证;未经培训的老师和同学必须经过培训后方可申请出入证。

2、实行预约制:为控制人流,合理统筹安排实验,需要进入动物设施的老师和同学,需提前一周预约;请与各区域主管预约具体时间;未经预约,一律不允许进入。

3、进出动物设施的规范:

(1)须佩戴口罩和测量体温:十一楼大厅专用柜台(已置75%酒精及免洗手消毒啫喱),按要求消毒、测量体温,出示出入证并登记信息。体温≧37.3℃或有明显呼吸道症状的人员,拒绝进入并及时上报学校。

(2)进出屏障设施:进入一更前,摘下佩戴的口罩;一更内用酒精喷洒全身;进入二更后,迅速佩戴手套、已消毒口罩,穿上隔离服;离开屏障设施后,更换干净口罩,将口罩手套等置于回收桶,脱下的隔离服放入隔离服回收桶。

(3)进出普通实验设施:进入更衣室前,摘下佩戴的口罩;在更衣室内用酒精喷洒全身,迅速佩戴手套、已消毒口罩,穿上实验服;离开普通实验设施后,更换干净口罩,将口罩手套等置于回收桶,脱下的实验服放入隔离服回收桶。

二、动物实验区域内的管理

1、在动物实验区域内,实验人员仅限进出指定房间,不得随意出入其它房间。

2、中心根据实际情况,对动物实验室内人员数量实行控制。

3、动物实验室内,不得随意聚集。

三、动物实验申请及实验动物伦理审查

1、动物实验申请和实验动物伦理审查工作恢复正常。

2、为控制人员密度、保证安全,根据动物实验设施使用情况,动物实验申请的审核周期将有所延长。

四、培训

中心现场培训恢复正常;中心根据实际需要组织现场培训,严格执行动物中心疫情防控指南;培训人数一次不超过10人,请提前申请。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保证师生健康、规范动物实验秩序、保障生物安全,特制定以上措施,请各位同学及老师予以理解和支持。

实验动物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85224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