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党员参观“反殖民与台湾光复”图文展

文章来源:实验动物管理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3-19


3月9日3月21日“反殖民与台湾光复”图文展开幕式在我校曾宪梓科学馆一楼举行。该展览由辜金良基金会董事长、台湾著名作家、展览策展人蓝博洲先生策划编辑,展示了从1895年割台到1945年台湾光复50年间,台湾民众波澜壮阔的反抗日本殖民统治、回归祖国怀抱的斗争历史。

我中心党员前往参观,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字叙述,了解了台湾同胞反抗日本入侵和殖民统治的斗争历史,日本在台湾地区强制推行“皇民化”教育,企图从根基上消灭中华文化,抹杀台湾人民的民族认同感。

历史如灯塔,指引人们前行。参观过程中,我们更加深刻了解1840年鸦片战争开始中国长达100多年的屈辱史、被侵略史,有助于在当前意识形态纷争中,穿透现象认识问题的本质。百年来,我们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时刻保持警醒,以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以使命鼓舞奋发的斗志,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