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动物管理中心党支部 开展“像优秀共产党员那样去奋斗”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实验动物管理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3-19


3月12日下午14:30,实验动物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为“向优秀共产党员那样去奋斗,学习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组织生活会,同时进一步根据主题展开讨论并进行民主评议;针对前期的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由实验动物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牛海涛主持。全体党员认真地学习了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并展开深入交流。方梅霞、邢会杰及和君同志纷纷表示要向校友卢永根院士学习,爱党爱国,努力提升思想与业务能力,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其他党员也踊跃发言,表示要以卢永根同志为榜样,努力工作,扎根实际。

会上牛海涛书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2020年是中心特殊的一年,在1月及2月份新冠疫情最严重期间,我们教职工党员在各方面不畏艰难,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多名党员冒着风险、克服各种困难从各地第一时间赶回学校,战斗在中心防疫工作第一线;由于疫情无法乘坐公共交通,而在办公室打地铺,保障动物的安全的党员如何淑华、许琦等同志;真正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在思想方面,大家主动学习,自觉将各项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引领作用,这些方面都是值得肯定的。

会上对2020年度本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并积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都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沟通充分,有力地为今后支部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经过全体党员现场填写《暨南大学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及不记名投票,共评选出3名优秀党员。

新年新气象,支部全体党员又深入探讨了2021年度本支部组织活动的计划及部署,希望在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上进一步突破,解放思想,并加大对支部的宣传力度,不断地完善支部建设工作。此次支部组织生活会与党员民主评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大家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环节中能够诚实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化认识,增进理解。全体党员一致表态要认真履行职责,共同提高,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不忘初心,切实地把中心的服务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地提升效率,本着“一切以服务为中心”的原则,开展各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