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动物管理中心开展实验动物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一)

文章来源:实验动物管理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3-19

为提升我中心实验动物从业人员专业技能,202139在实验动物管理中心开展了使用尾静脉注射固定仪进行尾静脉注射、眼眶静脉丛和颌下静脉采血操作技能培训19名员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林晓雁进行讲解,包括尾静脉注射固定仪简要介绍,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随后演示了尾静脉注射固定仪的实操注射、眼眶静脉丛和颌下静脉采血的操作。所有参训员工分别进行了上述实操演练,对注射仪和相关操作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注射和采血是动物实验中的常规技术,操作的熟练程度直接关系着动物实验的顺利进行。C57BL/6J小鼠由于尾部颜色的特殊性导致了注射和采血难度的增加,对于技术操作提出了更高的熟练度要求。本次培训实战性强,采用面对面、手把手的针对性教学方式,让员工更快的掌握技术诀窍,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我中心将继续开展动物实验操作技术培训,通过培训磨练员工的操作技术,提升技术团队的业务水平,进而整体提升中心的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