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出于麻痹,安全重于泰山,常抓不懈保平安

文章来源:实验动物管理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6-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加强安全教育,根据大学设备处部署,2021623日下午,实验动物管理中心组织全体员工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观看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的标志,是党和政府对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要求。专题片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理念,为我们做好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引导。

麻痹是安全的隐患,失职是安全的祸根。通过安全教育,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日常工作中,只有坚持按照安全操作规程严格执行,仔细检查每一个环节,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才能有效地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势,必作于细。”

今后,实验动物管理中心将切实把安全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首要前提,在日常运行过程中将安全教育和安全执行落细落实,提升实验动物公共服务平台的安全管理和安全运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