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基因修饰小鼠开展动物实验须知

文章来源:实验动物管理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6-09


一、提交动物实验申请(扩繁申请)

1在基因工程小鼠引入前,请通过实验动物管理系统(lac1.jnu.edu.cn)提交“动物实验申请”,实验名称为“####品系小鼠的扩繁申请”。

2、将引种单位生产资质、动物微生物检测报告和动物品系相关资料发送相关材料到邮箱olac@jnu.edu.cn审核通过后,方可安排动物运输。

3、未提前申请或审核未通过的情况下,自行安排动物运输的,中心不予接收。

二、登记

动物到达中心后,务必携《实验动物质量合格证》到中心办公室1104登记“模式动物繁殖”,获得该品系动物的自繁殖编号(Self #####)。自繁殖编号是在后续合法使用该品系动物开展实验的依据,等同于实验动物质量合格证编号。

三、动物实验

1、基因工程鼠引入繁殖开展子代动物实验流程,同外购动物实验流程一致。

2、项动物实验对应一份动物实验申请,实验动物来源填写暨南大学实验动物管理中心,品系名称注明自繁殖编号Self #####,审核通过后开始进行实验。

3、动物实验开始3日内,至中心办公室,根据自繁殖编号,登记动物实验

4、实验结束后,依据开具实验动物福利伦理证明和广东省动物实验证明。

实验动物管理中心依托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实验动物公共服务平台进行动物实验登记、开具动物实验证明。该平台信息具有时效性,请各位研究人员务必及时登记动物实验,因个人原因导致《广东省动物实验证明》的漏开、未开、错开,中心概不负责。


实验动物管理中心

202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