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动物管理中心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方案实施细则

文章来源:实验动物管理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2-18

一 加水、加料和换笼工作

1、首要原则:优先确保所有饲养的动物都有对应的水和饲料,保证动物基本生存所需的饮用水和饲料。

2、在确保有水、有料的情况下,安排各区域责任人分阶段按照规范完成周期性统一加水、加料、换笼、屏障区内卫生清洁、消毒等工作。

3、在加水、加饲料、换笼过程中,保证笼牌标示不混、不丢失,确保动物与笼牌对应。

4、加水、加料、换笼期间,应对动物状态进行观察,如有发现异常情况,需做好登记和拍照留下记录,并及时上报部门负责人。

5、规范实验动物管理,检查动物实验违规现象,记录后进行登记和汇总,并及时上报部门负责人。


二 加强出入屏障设施人员管理

1、详见附件一:出入屏障设施证明材料要求。实施细则附件一:在校师生进入实验动物屏障设施证明.docx

2、详见附件二:消毒、洗手、体温测试、信息登记要求。实施细则附件二:进入屏障设施人员消毒程序和信息登记.xlsx


三 规范和定量控制一次性口罩使用

          出入设施人数一次性口罩使用定量配给细则




  四 强化疫情防控


1、详见附件四:中心员工分批、分阶段、按实际情况返岗上班措施。实施细则附件四:中心员工返岗复工计划安排.docx


2、详见附件五:实验动物管理中心《工作场所消毒操作防护要求》、《关于上下班途中个人防护的规定》、《关于工作场所个人防护的规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生物安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公共知识》等系列指南。实施细则附件五: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系列指南.doc


五 确保实验动物公共服务平台正常稳定运行

  详见附件六:实验动物管理中心具体工作安排实施细则附件六:中心运行保障工作内容及要求.docx

 

 

 

 

实验动物管理中心

2020214